×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7月27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梅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兴宁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奋力谱写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出席会议。





    余其豹对全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以罗利娜主席为班长的市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力、行动上同行,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亮点纷呈、成效可圈可点。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了政协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兴宁政协工作,余其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梅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新时代兴宁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在推动“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在帮扶民营企业、改善营商环境、办好客商大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创文创卫等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坚持参政为公、议政为民,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在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上重点发力。要加强思想引领,加强沟通联系,搭建更多联动交流平台,在推动凝聚广泛共识上持续发力。三是把握工作重点,在推动兴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出新出彩。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建设“党旗飘扬”的重要阵地,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发挥“为国履职”的重要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要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彰显“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

    洪国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各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强化党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推动政协更好履职、发挥作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积极参加政协协商活动,充分吸纳政协意见,扎实办好建议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市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忠于职责、善于担当、勇于作为,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多为兴宁发展鼓与呼。

    罗利娜通报了十四届市政协工作情况,她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升温;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坚持双向发力,坚持改革创新,广泛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兴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综局作了交流发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