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暨客家讲坛·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7月30日,由梅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联合主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客家讲坛•民法典专题报告会在梅州市委礼堂举行,会议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以及市领导何建元、何志平等在兴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作了《学习<民法典>,提高法治素养》专题报告,围绕“民法、法典、民法典”“我国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民法典”等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把《民法典》八个部分归纳为若干个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时代创新、亮点特色等,全方位诠释了《民法典》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将《民法典》作为普法重点,纳入“十四五”普法工作和国民教育体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将这部“治国之良法、世纪之经典”向全社会推介好、阐释好,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觉学法的意识,切实在全市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