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7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暨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科工商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经济工作情况。市领导徐甦、袁勇华、朱志勇等分别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研判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要求。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稳步复苏,生产总值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同比增长26.3%,增速在梅州排第一。农业生产稳中向好,规上工业生产增速回暖,社会消费增速降幅进一步缩窄,物价涨幅下跌,财政收入增速小幅增长,金融业运行稳健。但也存在工业投资下滑较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慢于时间进度等问题。



  洪国华对今后经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信心。今年上半年我市受疫情影响,对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带来了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认真思考,紧紧抓住中央、省、梅州市出台的经济发展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为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做出新贡献。二要善谋划。各行各业和分管领导要结合兴宁实际,结合“十四五”规划,利用中央和省的专项债、专项资金等扶持政策,谋划好兴宁发展的蓝图、兴宁的发展支撑、兴宁的重点项目,力促老区苏区储备项目早日落地。同时要解决好项目报批、用地用林、征地拆迁等要素的配套。三要抓重点。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好“两美”行动和生活污水治理,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圩镇、美丽宜居村;要着力抓好产业振兴,发展好丝苗米、肉鸽、光伏发电等产业,加快“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要聚力发展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城市建设、互联网、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安全生产、创新科技发展等工作,全力降低疫情影响,补齐发展短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五要严考核。要弘扬正气、鼓舞斗志,树立典型,强化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考核,压实项目单位责任,督促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 

  

  洪国华还就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