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发起总攻 背水一战 坚决夺取创文创卫“双胜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8月4日,2020年兴宁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在兴宁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相关会议部署,动员兴宁全市上下坚决打赢创文创卫这场硬仗,确保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如期创建成功。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出席会议。


  



  



  


  余其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与时俱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向自觉、走进百姓、走在实处、走出新路;要展现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兴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余其豹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已经到了一级战备、全力冲刺的时候。全市上下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化压力为动力,拿出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时间赛跑,向问题宣战,集中攻坚,全面发力,朝着创建成功目标发起最后冲刺,誓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殊荣。


  余其豹强调,一要吹响冲锋号,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发起最后的总攻。全市上下从讲政治的高度,拿出临战的姿态、请战的勇气、决战的斗志、必胜的信心,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牢固树立“每条战线都是主战场、每个部门都是主力军、每个市民都是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干苦干实干超常规干,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的目标如期实现。


  二要挂好作战图,用非常之力尽非常之功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一仗接着一仗打,逐一攻克,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要高标准建设、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市政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要下大气力清脏治乱,大力开展“两美”行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城区“六乱”整治,持续改善市容环境面貌;要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凝聚再掀创建高潮合力;要力求精细规范齐全,做好档案资料整理报备。


  三要立下军令状,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奋力夺取创文创卫双胜利。要立即启动动员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创建工作,迅速动员,迅速集结,迅速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市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挂点镇街创建工作的指导、督促;要建立完善“日督查”“周研判”“半月汇报”制度;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任务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构建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工作新局面;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采取定期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跟踪了解进展情况,形成闭合工作链条。


  会议传达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梅州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市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部署。


  会上,市城综局、市卫健局、兴田街道、福兴街道、宁新街道等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创文创卫专题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