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特色精品美丽乡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8月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水口、新圩、坭陂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抓重点破难点,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认真抓好复耕复种等工作,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兴宁市领导邓强、潘启东等参加了活动。



  余其豹一行先后深入到水口镇光夏村、新圩镇蓝布村、石崖村、崇上村以及坭陂镇黄桐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等形式,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环境治理等方面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连片示范规划建设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水口镇近年来以光夏村“红色村”为依托,辐射带动形成“一廊四景多产业”,其中“一廊”是指围绕宋声河沿线的公路、绿道和水景观打造廊道,四景”是指前锋村的红色体验基地、光夏村的红色教育基地、宋声农业生态旅游以及狮子岩风景区,目前部分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新圩镇则按照“沿河打造、辐射带动”的思路,将沿西沟至宁江河堤沿线鲤湖、崇上、石崖、莲塘、船添、蓝布共六个村统一规划建设,推进美丽乡村连片示范打造工作,形成农业产业、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美丽新圩。



  余其豹对水口、新圩、坭陂三镇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市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红色资源丰富,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和重点,紧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产业优先发展,充分利用垦造水田、拆旧复垦等项目,进一步推进复耕复种等工作,把丢荒弃耕的田地利用起来,大力发展丝苗米种植、柚果产业和水产养殖等生态农业,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道路规划建设,抓好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工作,充分利用好河流水域,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利益,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合力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