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大力培育电商人才,加快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8月6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会暨农村电商干部培训会,总结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普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以及全市400多名电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自2019年9月我市正式被列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以来,示范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至目前,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共收集各镇推荐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总数已超过300个,项目建设招投标和合同签订工作已全部完成。


  会议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抓住重点,加快推进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一要加强县(市)镇村三级电商服务站点体系建设,整合利用益农信息社、农村淘宝等现有电商网点,统筹各镇村电商服务网点,达到镇级服务网点全覆盖,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覆盖率达50%以上;二要建好市镇村三级物流体系,有效整合交通运输、供销、邮政、各快递公司等资源,实现统筹布局、资源互补、共同开发,建设一个具备仓储、运输、配送等综合服务功能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解决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要加强电商宣传和电商人才培训,加大对全市干部群众的电子商务知识的宣传培训,建立县域内电子商务人才培训长效机制;四要完善农村产品供应链,充分发挥我市本地农特产品优势,挖掘兴宁油茶、丝苗米等农产品,盐焗食品、蓼花、腐竹、黄粄等特色兴宁客家菜,培育区域公共品牌或企业品牌;五要通过结对帮扶、电商创业就业等方式,助力扶贫体系建设,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壮大规模,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为兴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国家级电商专家邓武杰围绕“县域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县域电商运营思路与实现途径”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