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不忘国耻 警钟长鸣 我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我市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警醒教育广大市民不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蒋建青到场指导。

  上午9时18分,兴宁城区28台警报器同步发出防空警报。

  据了解,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为1次,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为:鸣6秒,停6秒,为1次,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为:一长声,连续鸣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还到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区,为广大市民发放了防空宣传资料,讲解防空警报信号的种类、鸣响方式以及防空自救互救知识等。

  市民表示:“提醒我们时刻不要忘记国家之前的历史,怀念以前我们的抗日英雄。”

  试鸣期间,全市所有的防空警报器鸣响率100%、城区信号覆盖率100%,真正做到全市无缝隙覆盖。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周振辉表示:“通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进一步检验我市人防防空警报器统的可靠性和预警能力,使我们广大市民更加深刻了解熟悉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的规定,进一步增强全市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促进人防战备工作落实,使我们人防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建设和兴宁的经济社会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