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  ]

  9月18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3个文件稿,研究部署了我市访贫问效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压实“五大责任”,做好“七个狠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一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访贫问效巩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扶贫资产管理、挂牌督战和收官、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开展访贫问效,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补齐脱贫短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二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统筹协作,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的硬任务,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重点推进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加快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加强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全面拓展柚果产业发展规模、加快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三要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热潮,彻底消灭农村废弃牛猪栏、茅厕、残垣断壁、危破房屋、乱搭乱建和村庄卫生死角,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确保清拆到位、整治到位、机制健全,高质量完成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持续刷新农村颜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