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五个抓、三个强化”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9月24日上午,梅州市政府召开梅州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以及市领导曾招强、潘启东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和旅游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洪国华指出,国庆、中秋节日将至,且第四季度风高物燥,又是生产经营旺季,各类生产建设活动频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洪国华要求,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具体要做到“五抓、三强化”:一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抢险应急、消防、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队伍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打造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确保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二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持续排查企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建筑工地、地质灾害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还要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三要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从快整改,补齐短板,全力消除道路交通、旅游景区、三小场所等领域的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四要抓好安全防控措施的落实。要落实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等,开展好各行各业的日常安全巡查和监管,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五要抓好宣传工作。要深入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普及各类安全防护知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着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三强化”:即强化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强化应急处置。

  洪国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对各类安全信息要及时按规定上报,确保下情准确上达;要做好各行业应急预案,做足做实应急准备,对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科学高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