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8日,市卫生健康局在市人民医院举行了应对秋冬季疫情医疗救治应急演练,演练本着“以练为主、注重实战”的原则,重点检验医疗机构对重大传染病的发现和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市人民医院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并及时进行处置。演练共设计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救治、防护用品的脱摘、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五个场景。演练中,各个场景环环相扣,医务人员操作规范严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了医务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

  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存在新冠肺炎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充分利用当前疫情防控的窗口期,练好本领,增强能力,切实提升防控医疗救治水平、院感防控能力和实战能力,筑牢疫情防控救治防线,全力守护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