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典让人倍感骄傲和振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我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收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以及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各镇街、各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认真收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不时记录,认真领会大会精神。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从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深圳用40年时间,实现了华丽蝶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兴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特区发展轨迹,走出了一条充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先行示范典范之路”。

  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深圳特区的成就,让人倍感骄傲和振奋,也为我们如何更好融入‘双区’建设提供了巨大的思考空间”。

  兴宁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高级讲师谢珍红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我们要以梅州所长、兴宁所长,对接湾区所需,进一步增强提供高质量绿色农产品的能力,全力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兴宁智慧、兴宁力量。”

  兴宁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马志源表示:“我们一要认真学习这种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梅州融入双区建设作出贡献。二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基础筑平台,继续深入推进园区‘四个一’服务专员制度,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实施‘暖企行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技术、市场、用地、用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

  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特区发展成就,并对下一步广东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