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到基层党组织联系点福兴街道福兴社区、五里村调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10月1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基层党组织联系点福兴街道福兴社区、五里村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基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邓强、骆小锐参加了调研。



  余其豹先后来到福兴街道福兴社区、五里村,听取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并在五里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建强基层党支部”这个题目,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余其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余其豹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抓好基层党建是落实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的政治要求;深刻把握抓好基层党建是做好兴宁工作的迫切需要;深刻把握抓好基层党建是建设过硬党员队伍的关键环节。

  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支部委员会是党支部的核心,是党支部发挥作用的关键。各级要建立“以党委为核心,以基层党组织为基础”的党建工作网络,发挥好基层党建优势,切实加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等党组织建设。要严把入党关,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养,一方面要强化政治教育,另一方面要严抓学习教育。

  三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要用心用情做好支部工作,学会将党务工作与主体工作合理兼顾、协调开展,在工作中多做事、做实事,敢于挑战困难繁杂的工作,让支部及党员更多地用业绩来展现。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真正把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助力创文创卫、美丽乡村等建设。要探索建立一些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党建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和党支部的战斗力。



  在座谈中,部分农村老党员就农村环境整治、农村饮用水安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余其豹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党组织要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拿出具体方法和举措,以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