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领导干部旁听行政案件审理 “零距离”学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

  为更好发挥领导干部旁听庭审的法治教育功能和引领示范作用,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体验化、实践化,10月13日,市普法办、市人民法院联合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学法用法主题活动,通过旁听庭审以案普法。全市各级各部门约70多名领导干部旁听了庭审。

  据了解,法庭审理的是一宗行政撤销权纠纷案,原告被告双方就具体行政程序、劳动关系确定等环节进行诉讼。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旁听人员全程认真旁听,并不时做着笔记。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对诉讼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行政执法过程中行为的规范性、证据完整性、客观性和程序合法性的把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党员干部:“领导干部参与庭审旁听,是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让我们领导干部零距离的方式,感受到庭审的严肃和严威,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可以在思想上坚定‘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

  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出席旁听,事案示法的方式让我们参与庭审,结合我们工作当中遇到的各类案件,让我们更加坚信,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