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大力推进交通路网建设 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新格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在积极谋划高铁、高速公路等主骨架的同时,全力推进国省道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拓宽便民路,建设平安路、奔康路、振兴路、发展路,补齐交通基础短板,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新格局。



  今年,位于南部新城的锦绣大桥正紧张施工中。这座投资5000多万元、全长180米的大桥横跨宁江河,连接南部新城中心区和互联网产业基地,建成后将有效推动产城联动发展。



  兴宁锦绣大桥总工程师 曾标说,计划在11月底完成预制梁的生产还有安装,计划在2021年春节之前,完成整个直线桥的通车任务。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长 吴尚华说,这座大桥建成以后,它会优化完善南部新城的交通网络,对于城市扩容提质这方面也有很大作用。



  内联外畅是近年来兴宁市委市政府推进交通公路建设的主要目标。其中,全长11公里的国道205线宁新至新陂段与新近建成的兴宁大道、省道225线火车站至水口段公路以及国道205线洋里至茅塘段绕城公路等结成一张四畅八达的城乡交通路网,大大改善了通行环境。同时,我市还大力推进“平安村口”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共实施“平安村口”152处,筑牢了群众安全出行的“防护墙”。



  随着城市的日益发展壮大,道路与车辆的供需矛盾日渐突出,不仅制约经济社会的发展,也让广大市民增添了许多堵心事。兴宁市各级党政勇担当、善作为,突出以人为本、真抓实干,全力建设和提升城市周边道路。此外,我市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拓宽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为乡村振兴引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随着一条条便民路、平安路的改造、建设,进出城区的道路畅通了,老百姓的心也顺畅了。



  罗岗镇高陂村位于兴宁市北部山区,距离城区40多公里,群山环绕,道路交通极其不方便。去年以来,在因地制宜改造提升后,高陂村道路宽敞了,通行顺畅了。





  如今,正在建设的宁江桥至合水旅游景区的“一江两岸”项目、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的旅游公路等工程正加快推进中。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王波说,今年兴宁的四好农村路攻坚任务是403公里,截至目前,都开工了,完成总任务的50%。



  如今,我市的农村公路正向“畅、安、舒、美”蝶变,一条条“山乡富民路”“幸福小康路”正在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为群众脱贫奔康提供强有力支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