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全会报告解读五:笃定前行开创新局 突出“五力五新”争当主力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今年的市委全会报告提出,我市将围绕全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梅州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争当生态发展区建设先行示范市的安排部署,以更加明确目标、进一步协调发展、更加积极作为的姿态,突出“五力五新”,为全省、梅州市工作贡献“兴宁智慧”“兴宁力量”。


  《报告》提出:一要聚力创新驱动改革引领,加强内外联动培育绿色产业新体系。按照梅州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构建以绿色工业、数字智能产业为主体的绿色产业新体系。


  二要倾力壮大本地特色产业,立足自身资源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落实“面上保护、点上开发”原则,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在壮大绿色生态特色产业中,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路径,实现储绿与富民“双赢”。


  三要着力激发城市内生动力,推动城乡融合增强发展新动能。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必须练好内功,充分发挥我市117万多人口和城区人口集聚、消费力强的优势,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发展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四要全力夯实绿色生态底色,补齐短板打造生态文明新样板。良好的生态是兴宁最宝贵的财富。要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生态优先,加强污染防治,打造底色更靓丽、生态更出彩的美丽兴宁升级版。


  五要强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谋划建设打造生态发展新支撑。统筹交通、信息等新型基础设施和传统设施建设,加大投入、补齐短板,为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