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李希到梅州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 推动梅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广东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


  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梅州市,深入农村、企业、文化场馆、特色小镇及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调研。


  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红木家居文化产业园,李希深入文化名人故居、乡村古建筑、非遗文化展示基地和项目建设现场,考察了解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及产业开发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以广东汉剧、客家山歌、木偶戏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突出文化特色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兴宁市“两镇五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包括叶塘、新陂两镇5个行政村、22个自然村,总面积13.8平方公里。李希走进村中,仔细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规划、高水平推进示范片区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当地优质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以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精荣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五华县城工业园内,生产的电脑主板销往全球各地。李希深入生产车间和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及员工代表进行交谈,强调要坚持自主创新,沉下心来下大力气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并要求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帮助企业在应对挑战中实现更好发展。



  李希还来到五华县横陂镇联长村的国家运动休闲(足球)特色小镇,实地考察并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足球之乡”底蕴,强化特色产业带动作用,将足球运动和人才培养与体育文化、旅游生态、体育用品制造等产业相融合,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



  李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推动梅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梅州努力、梅州贡献。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梅州在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功能定位,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二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抓住“双区”建设整体效应、集聚效应、协同效应、战略效应、辐射引领带动效应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利用“双区”产业、技术、人才等资源,在全力支持服务“双区”建设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三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抓好农业科技创新,推广规模化种植,打造更多优质农业品牌和拳头产品,以绿水青山“后花园”和“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为主导对接融入“双区”大市场,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衔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四要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挖掘苏区精神的丰富内涵,发挥客家文化特色优势,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五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政治生态搞好,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新征程中梅州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领导张福海,市领导陈敏、张爱军、王庆利、余其豹、吴泽桐参加调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