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13家企业参展云端广交会 首试直播带货稳外贸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近日,第128届广交会在云端开幕。我市13家企业线上参展,通过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网络直播等方式,全力以赴抢抓订单,开拓新市场和新商机,进一步稳住今年外贸基本盘。

  在梅州昌盛礼品有限公司直播厅,80后青年企业家丘国健和妻子刘凤琼分工合作,通过广交会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面对镜头,刘凤琼用流利的英语向国外客户推介企业今年的新品。这已是本届广交会开幕以来他们的第5天线上直播。

  刘凤琼说,主要是介绍我们今年的新样品,用新的材料,还有你加了什么东西,还有尺寸、形状,展示给顾客看,让顾客了解产品。因为时间差的话,我们晚上直播会安排2次左右。8点到10点,11点到12点或1点。尽量晚一点,按照客人的时间来走。

  受疫情影响,今年第128届广交会继续采用上届网上云展厅的形式举办,通过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为参展企业提供展商展品信息展示、直播、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等服务。

  梅州昌盛礼品有限公司作为广交会的常客,丘国健表示,如今,传统外贸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线上云展会、线上直播打破了空间和时间限制,虽然去不了实体展馆,但线上展现的产品和内容反而更多,成果喜人。

  梅州昌盛礼品有限公司 丘国健说,整个效果都还可以,很多客户都会留言,还有邮件交流。客户会把在直播中看到的产品,我们会把产品的细节、报价发给顾客,供顾客选择。现在已经下了五六个订单了,来自欧盟的客户,约五六十万美金。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我市有13家企业上线参展,设置了33个展位,涵盖了家居装饰品、节日用品、家用纺织品3个展区,运用线上展示平台与外商进行供采对接。除了昌盛工艺外,联发纺织、新球工艺也在本届广交会开设直播间,进行线上直播带货。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副局长 李宇浪说,广交会本身有一个云展览的平台,能够让企业参与线上直播,对兴宁的参展企业来说是一种尝试和创新。企业初步反映来看,许多老客户是继续保持沟通,有些新客户也有订单意向。对企业的营销模式是一种转变。

  广交会作为我市稳住外贸基本盘的有力抓手,是企业抢订单、稳份额、促增量的重要途径,为做好此次广交会线上参展工作,市科工商务局严格落实出口组展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宣传有关指引与政策,组织发动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帮助企业抢订单、保市场,增强外贸企业信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