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来兴开展定点联系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的工作要求,10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率定点联系工作组到我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和对口帮扶干部、企业、基层群众意见建议,为我市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把脉开方。



  在兴期间,省调研组先后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和对口帮扶兴宁市干部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需要上级支持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听取了广州市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兴宁市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扶贫车间生产情况;前往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公司产业扶贫基地、广东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情况;深入龙田镇碧园村、永和镇新寨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身体健康、生产收入情况;前往兴宁市“两镇五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实地了解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王衍诗对我市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衍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定点联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落实定点联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动定点联系工作取得实效。



  王衍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聚焦三农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对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类列出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跟踪督办,合力推动问题早落实早解决;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挂点联系工作机制,配合工作组开展定点联系工作;要慎终如始,善始善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不断积累宝贵经验,在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的同时,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提出高质量、可借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定点联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蓝蓝等参加了调研或座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