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10月22日上午,我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行政执法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兴宁贡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曾招强,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远辉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2019年以来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并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领域工作要点进行梳理。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行政执法主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部署,紧紧围绕省市和本级《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和《依法行政工作要点》要求,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曾招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行政执法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来,坚持为民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对标对表,明确做好执法工作的任务与目标。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生根。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三项制度”高质量落实。充分发挥执法协调小组作用,加大执法协调小组领域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三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本台记者刘云辉、李志勇报道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