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八连冠!兴宁再获“双拥模范城”称号,一驻地官兵获全国先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近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发出《关于命名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表彰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我市再获“双拥模范城(县)”荣誉称号,实现“八连冠”;此外,驻兴官兵龚学武获评“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兴宁是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有军民融合共建的良好基础。近年来,我市各级党政军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增设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股和合水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成立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市、镇、村三级双拥工作联络员队伍,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双拥工作网络体系。在双拥共建工作中,我市全力支持驻兴部队现代化建设,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尚方表示,自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以来,我市不断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双百拥军行”和“双拥在基层”活动,结合走访、参观和慰问,使各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全面提高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观念,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拥军热情,增进了与驻兴部队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双拥共建工作的发展。

  近年来,我市以切实解决后顾之忧为导向,强化政策落实,着力打造氛围浓厚、环境优良的驻地官兵“第二故乡”。2016年以来,全市共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支持部队征地补偿、营房建设;积极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就学等问题,发放随军家属生活补助近200万元;全市共接收转业、复员退伍军人1233人;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为1000多名退役士兵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兴宁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蒋建青说:“在共建过程当中,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人民武装工作,近五年来,近30多名军人家属得到安置,子女入学倾斜了优惠政策,帮助军人解决了后顾之忧。每逢春节、八一,市党政主要领导都率领慰问团到驻军部队进行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建成了梅州市国防教育基地,改变了梅州市无国防教育基地的现状。”

  此次我市再获“双拥模范城”称号,是第八次获得此荣誉,此外,驻地官兵龚学武获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既是对过去我市双拥工作的肯定,又是开展好未来工作的动力;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上级双拥工作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尚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密切军地合作,深化军地共建,巩固和发展我市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聚焦双拥工作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全面落实优抚政策,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我市全省“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兴宁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蒋建青说:“作为军分区人武系统,一要继续巩固维护好双拥的良好局面;二要用好基地,抓好训练,提高民兵睡行作战的能力;三要在车站、医院、银行、景点等服务系统增设军人优先窗口,在交通要道、繁华市区增设双拥宣传栏,营造民拥军、军爱民的浓厚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