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孝老敬亲好媳妇”张美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多年来,她勤劳善良、行为端方赢得了左邻右舍的认可和尊重,而她尊重老人、孝敬公婆,悉心照顾生病婆婆的事迹更是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她就是梅州市“孝老敬亲好媳妇”、罗浮镇浮中村的张美云。

  二十多年前,张美云从罗浮镇浮北村嫁到浮中村罗家。

  婆婆只有一个儿子,张美云自结婚那天起就一直跟老人生活在一起,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关心老人,照顾着老人的饮食起居。

  天有不测风云,厄运接二连三地降临到张美云家庭。2010年8月,婆婆因脑溢血在兴宁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015年5月,婆婆再次因脑溢血在黄塘医院手术治疗;2017年5月,婆婆患子宫内膜癌在黄塘医院住院治疗!公公年事已高,丈夫又常年在广州工作,陪护婆婆看病拿药、忙活家务等担子全都落到了张美云肩上。

  张美云说:“我觉得照顾老人是我们晚辈应该做的事情,应尽的义务。尽自己的能力照顾老人,也不是做给他人看,这是发自自己内心的。既然嫁到这个家庭,就要融入到这家庭里边,有什么困难都要帮助共同解决。”

  婆婆每次住院,都是张美云全程陪同、悉心照料,洗脸、擦身、洗脚、按摩、喂食、倒屎、倒尿......医生护士等人看她照顾婆婆那么细心周到,听她一声声“妈妈”叫得那么亲热,都以为她是老人的亲闺女。

  为了方便婆婆锻炼康复,张美云请人在一楼墙上安装了不锈钢管扶手,每天都要花不少时间陪婆婆进行康复锻炼。怕婆婆因病情绪不好,就经常陪老人聊聊天、出外透透气……

  张美云婆婆说:“我媳妇对我十分好,嘘寒问暖,哪里会痛她都帮我解决。”

  张美云公公说:“村里要工作,家里也要干活,服侍我们老人,煮饭做菜,晚上又要帮她洗澡,真正比我女儿还好。”

  张美云是浮中村的妇女主任,每天尽心尽力做好全村妇女儿童工作。回到家里,她赶紧煮饭做菜,忙着照顾老人起居。本就瘦小的她更显消瘦了,可她从未对人说过一声苦。

  村民说:“平时对大家和邻睦族,做事很认真,是一名好媳妇。”

  浮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召伟说:“张美云同志平时对工作认真负责,与同事和睦相处,对村民热情服务。在家能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家婆,得到左邻右舍的好评,是浮中村孝老敬亲的学习榜样。”

  “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张美云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孝”的真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