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到刁坊镇调研: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11月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刁坊镇,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村级换届工作进行调研。


  金秋时节,兴宁大地一片金黄,处处奏响丰收的乐曲。余其豹先后走进刁坊镇刁潭村、红光村、新兴村等地,实地察看秋收情况,认真听取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村级换届和高铁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汇报。

  村里还有丢耕弃荒现象吗?老百姓们的晚稻收成怎么样?每到一村,余其豹都关心询问。他指出,眼下正值晚稻收割的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积极调度农业机械,抢抓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努力实现颗粒归仓;要补齐农田水利设施短板,加强惠农强农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开展撂荒复耕复种工作,确保粮食稳产安全;要加快农村土地流转集约,引进种粮大户进行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不断提升兴宁大米品质,把兴宁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


  余其豹强调,基层党支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梅州、兴宁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各基层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以明年村级换届为契机,认真选好“领头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班子选出来;要发挥农村大喇叭的作用,让大喇叭响起来,将党的声音、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要加快平安乡村建设,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余其豹强调,梅龙高铁项目是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大通道,也是全市人民盼望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沿线各镇村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群众宣传发动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协调解决好影响施工存在的问题,确保高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市领导邓强、骆小锐,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刁坊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