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组团赴汕头考察学习“粤菜师傅”工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11月3日,兴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率队到汕头市澄海区考察学习“粤菜师傅”工程,学习借鉴狮头鹅名厨名店以及相关产业链的经验做法,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助推我市“粤菜师傅”客家菜工程,做强做大“兴宁鸽”品牌。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汕头澄海平凡职校“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日日香鹅肉饭店、狮头鹅保种场及研究所、正治禽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烹饪实训场地设施、狮头鹅产品生产及销售等情况,并就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潮汕菜是粤菜三大菜系之一,潮菜中的卤鹅更是潮汕饮食文化的一种特殊象征。卤鹅采用的原料是狮头鹅,为目前我国农间培育出的最大优良品种鹅之一,有“世界鹅王”的美称。近年来,随着“粤菜师傅”工程不断推进,汕头市澄海区多项潮菜烹饪技能培训如火如荼开展,狮头鹅卤水技艺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并打造出了日日香鹅肉饭店等一批名店。

  同时,澄海区投资2亿多大力打造澄海狮头鹅产业园,不断加快做强做大狮头鹅品牌,从种鹅繁育、鹅苗销售、肉鹅饲养,到冰鲜配送、卤制加工、羽绒加工,澄海狮头鹅已形成了一条完整精细的产业链。2019年,澄海肉鹅存栏600万只,出栏超2000万只,年产值超80亿元,辐射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考察组边看边听边议,认为澄海区在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中,大力发展狮头鹅产业、实现市场细分、行业抱团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我市学习借鉴。考察组认为,我市鸽子年出栏量达4800多万只,养殖已有相当规模,结合“粤菜师傅”工程打造“兴宁鸽”品牌大有可为,并就围绕“加大扶持力度”“营造食鸽文化”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甦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汕头澄海区“粤菜师傅”工程推广打造狮头鹅名厨名店以及相关产业的经验做法。各有关部门要办好“粤菜师傅”大赛,充分结合客家饮食文化,重点挖掘“兴宁鸽”的烹饪方法,实现“食鸽”大众化;要细化方案,加快进度,抓紧制定出台养鸽、制鸽的标准,实现行业抱团紧密发展;要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宣传推介,大力打造“名鸽、名店、名基地”,助推我市餐饮旅游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养更多高水平的烹饪技能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助力“六稳”“六保”。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