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合水镇霞洞村:第三期光伏发电项目竣工助力精准脱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为落实中央、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11月4日,合水镇霞洞村举行第三期光伏发电项目竣工揭幕仪式。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苏彦鸿,广州市广州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东重工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以及合水镇党政负责人等为项目竣工揭幕。


  据了解,合水镇霞洞村第三期光伏发电项目是由广州市广州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东重工建设有限公司投资35万元兴建,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建设规模为5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10万度,已于今年10月15日并网发电。


  竣工揭幕仪式上,苏彦鸿对合水霞洞村在短时间内完成光伏工程建设,并并网发电给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合水镇霞洞村广大干部群众把项目管理维护好,充分发挥其“造血”功能,切实为合水霞洞村乡村振兴、村民致富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中,苏彦鸿一行还与合水镇村干部在霞洞村村委会议室举行了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霞洞村在脱贫后的村集体发展情况,苏彦鸿说,虽然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从2017年开始帮扶,至2019年年底经过省考核验收达到贫困村退出标准,贫困户全部脱贫,但还是要在巩固帮扶项目成果方面加大力度,继续完善各项帮扶成果,确保帮扶项目让合水霞洞村长期受益。


  苏彦鸿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霞洞村的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鼓励他们要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加倍努力,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