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培训班学员观摩我市产业扶贫、县级项目库建设及扶贫资产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07
[字体:  ]

  11月6日,参加全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暨产业扶贫资金“回头看”业务培训班的学员现场观摩我市产业扶贫、县级项目库建设及扶贫资产管理等工作。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参加了观摩活动。

  学员们先后来到兴宁市扶贫产品展销中心、“两镇五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旅游驿站、河西村古村落代表性民居磐安围、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公司产业扶贫基地、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永和镇风衣谷农耕体验园,现场观摩并听取我市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县级项目库建设及扶贫资产管理等情况介绍。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梅州市关于加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产业扶贫资产管理的系列工作部署和资产收益扶贫相关政策,精准建立脱贫攻坚项目库,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安全、高效使用,有效促进了贫困村、贫困户、实施主体等多方利益的多赢,切实增强了贫困村和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至目前,我市累计筹集各类帮扶资金6.16亿元,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5.77亿元,完成资产登记4.91亿元,对已登记的资产全面完成确权。至2020年6月底,全市贫困人口1116户27654人均达到脱贫标准,58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

  通过现场观摩,学员们对我市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产业扶贫资产管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兴宁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据了解,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对培训工作专门作出了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既要对2020年度资金绩效进行评价,也要对2016年以来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验,还要将2013年以来的资金项目信息补录系统,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将资金项目资产管理工作做细做实;要从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入手,扎实推进每笔资金、每个项目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有限的扶贫资源用在刀刃上;要聚焦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全面梳理、归纳、总结资金管理使用成效,发现、挖掘、遴选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扶贫先进典型,树立正导向,凝聚正能量。培训结束后,各地要第一时间把培训班有关要求向主要领导报告,确保集中人力精力,扎实建好项目库,健全完善扶贫资金项目资产管理长效机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和“十四五”的完美开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