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种“致富树”结“奔康果”:我市柚果产业稳步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07
[字体:  ]


  梅州金柚是梅州最具特色的农副产品之一,是群众的“致富树”、“奔康果”。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梅州金柚产业的科学发展,扩大柚果种植规模,提升柚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沿着蜿蜒的山路,走进位于大坪镇虎坑村的友联种养专业合作社,三百多亩柚树郁郁葱葱,一个个金灿灿的柚子挂满枝头。柚农们穿梭在柚林间忙碌的采摘着今秋的新柚。而在柚林一侧的另一个山头,两百多亩山地已经开好荒、积好肥,等待着新一批柚树苗木的栽种。


  该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柚子丰收,合作社三百多亩柚林产了二十多万斤的柚子,其中,蜜柚已经全部售罄,沙田柚也供不应求。有市场、有价格、有政策,让他对扩种梅州柚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大坪镇山地较多,种植梅州柚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作为我市梅州柚的主要种植区域,近年来,大坪镇不断加大力度,从政策上、技术上、服务上下功夫,宣传引导柚农扩大梅州柚的种植规模和品质,全镇柚产业欣欣向荣。


  据了解,2019年底我市柚果种植面积约3.1万亩,总产4.6万吨,产值达1.72亿元,柚产业已经成为了我市农业的主要产业之一。2020年,在政府的引导和农业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全市新增柚果种植面积达到2千多亩,产值将超过两亿元。目前,我市正抢抓机遇,谋划柚果产业的新一轮发展,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战略性结构调整,为乡村振兴建立有效的产业造血机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