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合水:一周一课堂探索“微党课”新模式,打造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近期,合水镇把学习提升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开展“学习强国•周一学习课堂”活动,积极探索“微党课”学习新模式,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打造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周一上午9点,合水镇“学习强国•周一学习课堂”准时开课。课堂上,党员李锶华向大家分享了《你好,梅州青年》短视频,并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紧接着对学习分享进行了评议。

  据了解,“学习强国•周一学习课堂”学习内容涵盖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各类现代科学文化、优秀文化、新时代文明新风等正能量知识,题材包括微信公众号文章、短视频、微电影等。至目前,合水镇学习课堂活动已举办了15场,授课质量优秀的党员干部获颁荣誉证书。

  合水镇党员干部李锶华:“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合水镇党员干部凌云亮说:“进一步补齐我们基层干部的知识,提升我们的日常工作能力,能用互联网思维或新时代方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为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8月,合水镇积极探索“微党课”学习新模式,创新多样灵活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强国•周一学习课堂”活动,引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树立“主动学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共享式”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合水镇党委委员罗娟玲说:“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还有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讲述合水好故事,传播合水好声音,树立合水好形象,传递合水正能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