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扶贫第一书记化身“销售员”,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5
[字体:  ]

  连日来,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驻村第一书记纷纷化身“销售员”,在天河区对口帮扶展销会上为各自村里的农特产品卖力吆喝,通过现场带货的方式,助力扶贫产品销售。

  在顺民农业展位,天河区冼村街道驻兴宁叶塘镇群星村第一书记程光远正热情地向广州市民推销客家米粉、黄金百香果、板栗南瓜等农产品。这些农产品都是冼村街道帮扶群星村大力发展蔬菜基地产业结出的硕果。

  天河区冼村街驻兴宁叶塘镇群星村第一书记程光远说:“在今年举办这样一个消费扶贫活动,可以将我们贫困户的产品,扶贫企业的产品推向珠三角大市场,进一步提高我们贫困户的收入,不断夯实我们脱贫基础,为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做好这次展销会,天河区驻兴宁工作组帮扶干部多次往返广州、深圳、东莞、兴宁等城市谋划展销工作,帮助贫困村打通销售渠道,让扶贫产业更加可持续。

  沙东街道驻大村村第一书记郑狄杰告诉记者,针对广州市民的消费习惯和口味,四季美公司提前做足准备,专门研发了一系列新产品。

  天河区沙东街道驻兴宁大村村第一书记郑狄杰说:“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这么优质的农产品,也需要一个平台,一个渠道把农产品推到珠三角等发达地区。通过展销会这种形式,让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市民能够接受到我们优质的农产品,帮我们的产品打通销售渠道,构建起销售渠道后,就有利于扶贫产业的长效发展。”

  为助力脱贫,大村村还和石崖村联动发展,引进四季美公司大力发展黑皮鸡枞菌和黑鸡养殖业。今年展销会,四季美就整合两村的农产品,实现展销会和电商小程序线上线下销售两不误。

  天河区国土局驻兴宁石崖村第一书记梁勇说:“我们有一个保底的收益,带贫益贫方面效果很好。能够为贫困户提供劳动岗位,也给贫困户参与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又可以回收贫困户的产品。对贫困户来讲就有一个保底的收益。”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旨在力促消费扶贫,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截至目前,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市13个镇35条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598户4681人已全部达到出列标准,有劳动力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2059元,扶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