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5G科技亮相展区 点燃市民打卡热情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本次互联网大会除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外,另一大亮点是新设了市民互动展区,其中包含运营商科技互动展区、电竞教育展区、大会形象展区、网红打卡展区。众多5G高科技产品与应用纷纷亮相本届大会市民互动展区,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增设了市民互动展区,三大运营商联袂携手带来了时下最新的5G科技互动成果展示,各种难得一见的5G高科技产品齐齐亮相,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互联网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

  市民说,5G一出来,这些机器人也是比较新颖,刚才看他这边的机器人,听他介绍后感觉挺好的。

  在中国电信展区,市民 对360°全景观看平远南台山天然卧佛非常感兴趣,他们或驻足观看视频,或排队参观体验。

  市民说,我觉得5G+VR在慢直播技术非常好,他通过5G的直播技术,然后把平远的卧佛景点展现到我们市民群众眼前,我觉得非常好,非常震撼,因为那么远你都能看到卧佛的那个场景。

  近年来,中国电信加快5G应用实践推广,今年先后开展了5G智慧公路、5G智慧园区等项目的建设。目前,这些5G技术已经广泛运用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兴宁电信政企客户中心行业客户经理 刘文静说,这是我们5G一个新农人应用,就是通过手机远程操作我们的智能化设备,实现一个远程管理。我们通过手机端操控,实现一个远程投喂的功能;这个是我们的远程喷淋,对一些住在城市,家里有种植一些农产品的,我们可以通过手机端操控,实现远程喷淋的效果。

  在中国移动展区,一款利用5G技术的智能机器人在展区内来回走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通过触摸控制,智能机器人有序引导市民走进参观区,并向市民介绍展区的相关内容,非常的便捷和实用。

  梅州移动政企客户中心行业客户经理 邓佳雯说,这是他们中国移动推出的自动讲解机器人,它是利用他们的5G网络技术,对他们的展区进行自动讲解的功能,它同时也能代替我们人工,带参观者到达指定的展位进行讲解。

  除此之外,大会形象展区、网红打卡展区也是人头攒动,这些打卡道具因为可参与度高、观赏趣味性强,受到了参观市民的广泛欢迎和热情参与,成为了展区现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