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网络大咖为梅州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参加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网大会的行业大咖们继续在工业互联网与5G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创新创投等分会场参加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畅谈互联网前沿信息,积极为梅州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市领导蓝蓝、练胜红、潘启东等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梅州高度重视创新创业,聚焦产业和项目建设,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推出并实行了项目落地进度奖励等政策,努力打造新基建互联网产业集群,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浙江大学教授王春晖认为,梅州要发展数字经济,更重要的是深耕互联网,尤其要对传统企业做数字化改造。

  浙江大学教授、博导 王春晖说,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提到科技自立自强,人才也得自立,要有自己的人才,培养自己的人才。所以他觉得梅州要先培养人才,瞄准一个核心的产业,通过技术创新和专利驱动这个产业,使这个产业形成市场端、技术端的双驱发展,这时再加上市场性和技术的排他性,做下去之后肯定是可持续的。

  工业互联网与5G创新发展分会场举行了梅州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发布及第二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邀请了成功实施智慧工厂项目的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进一步扩宽了我市制造业企业发展思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将企业做大做强。

  北京金山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政府公共服务部副总裁 叶思涛说,首先是建一个统一的平台,实现平台赋能,一个是我们的数据赋能,数据要有效地运用,还要提高政府的服务能力,这些方面都是可以帮助政府去实现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化转型的,也是政府需要承担的。

  而在数字经济和创新创投分会场,政府领导、行业大咖、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围绕创新、创业、创投、资本市场、科创战略等内容进行探讨,旨在聚焦梅州创新创投发展趋势,赋能梅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执行会长 陈维伟说,要给我们梅州创业者建议的话,首先不要认为互联网创业像以前那么简单,现在整个互联网生态是巨头引领的,建议早期的创业者要先解决一些小的问题,或者是选择一个细分的市场,深入、聚焦的解决一些用户的痛点,从小做起,不要上来就是大的平台思维模式,这个很重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