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专家点赞兴宁丝苗米“19香”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1
[字体:  ]

  在此前举行的2020年广东香稻高产攻关测产活动中,兴宁丝苗米“19香”以年亩产1300多公斤的傲人成绩,创下世界新纪录,受到测产验收专家教授的点赞和好评。


  兴宁是全省粮食主产区和水稻高产地区,近年来,兴宁以省级丝苗米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全方位推进优质稻产业发展,以产业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丝苗米品牌。在11月12日举行的兴宁丝苗香米高峰论坛上,广东省农业厅、东丝苗米联盟、华南农业大学和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商议,成立兴宁市丝苗香米研究中心,并发布了“兴宁香米”品牌,闪亮登场的“19香”品牌,更是集高产高质高效为验收组专家所称道。

  广东丝苗米联盟理事长、研究员林青山说,以前的丝苗米品种,产量低、不抗倒。现在新的品种解决了两个问题,既提高了抗倒性,又提高了产量。像现在的“19香”,它是在原来的品质(改良)。我们现在的品质已经超过泰国“茉莉香”米,但我们的产量是泰国香米的3倍以上。

  据悉,兴宁丝苗米“19香”是国家级优质米,具有抗性好、食味好、饭香软,香味浓等优点。经华南农业大学检测,香气物质2-AP含量达898.26(μg/kg),是作为高档米加工的好品种。


  专家们希望兴宁要抓住丝苗米产业发展之“芯”,做强做大产业链。

  广东丝苗米联盟理事长、研究员林青山说,丝苗米产业的发展,品种是“芯片”,抓好这个“芯片”之后,才能搞品牌。通过品种品牌的影响,能较大幅度地提升丝苗米的效益。这样的话农民能增收,企业也能增收,延长整个丝苗米的产业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