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全市科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感恩奋进、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11月23日,全市科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会展中心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和推动“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努力争当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奋力开创新时代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开班式并传达梅州市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开班式。



  余其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积极担当作为,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深刻认识“十四五”和到二〇三五年的重大战略部署,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全面对接党中央、省和梅州市各项决策部署,把事关兴宁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工作,争取纳入国家和省的发展规划,有效对接每一项政策,形成工作量,变成兴宁发展成果。



  余其豹强调,要感恩奋进,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创新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按照梅州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要求,着力构建以绿色工业、数字智能产业为主体的绿色产业新体系。二要坚持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人口集聚、消费力强的优势,着力激发城市内生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城乡发展更均衡。三要坚持绿色发展,牢牢守住绿色生态底线,积极探索、全力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路径,全力加快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全鸽宴,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等,让兴宁的绿水青山更有颜值,金山银山更有价值。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实施“三进一出”工程,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五要坚持共享发展,统筹规划安排,多办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核心作用,毫不动摇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让当代苏区保持一片红、不变色。



  余其豹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体现到行动中、落实在干事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苦干引领示范,以实干践行担当,让巧干助推发展,不断凝聚起兴宁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就办好这次专题培训班,余其豹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讨论。二要严守纪律,认真听讲、听从安排,仔细做好课堂笔记、讨论时踊跃发言,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培训质量。三要学出成效,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此次研讨班为期3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认认真真交流研讨,扎扎实实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政府何伟坚同志,各镇(街道)、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科级领导干部,省、梅属驻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