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径南镇:全力冲刺 提前完成梅龙高铁拆迁任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为全力加快梅龙高铁径南段的征拆工作,确保提前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拆迁工作任务。径南镇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至目前,已基本完成拆迁工作任务。

  在径南镇黄坑村梅龙高铁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夯实路基,多名电焊工也在不停地忙碌着,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中铁十二局梅龙铁路一标项目部书记常海龙:“梅龙高铁自开工以来,径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工作,实行一周一研判会议制度,组织施工单位第三方内应检测,村干部每周五下午开会解决征地拆迁存在的问题。目前,中铁十二局承建的梅龙高铁在径南镇已开工20多工点且全部进入无障碍施工,我单位将借自目前黄金施工季节,精心组织,为早日实现梅州人民的高铁梦做出贡献。”

  这是梅龙高铁径南段已完成拆迁工作的其中一个施工现场。据了解,梅龙高铁径南段全长16公里,征地1000多亩,迁坟100多座,房屋拆迁121户,是梅龙高铁兴宁段途经线路最长,用地面积最大的一个镇。面对繁重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径南镇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早布置、早行动,至目前,径南镇的征地和坟地迁移己全部完成,房屋己拆迁118户,还有3户预计在2天内完成。

  径南镇人大主席曾铭辉:“我镇主要做好如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宣传发动到位,营造了浓厚的征拆氛围,得到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二是工作措施到位,落实领导干部包村包户责任,确保依时完成任务;三是群众的权益保障到位,让群众放心满意,实现征拆零上访。”

  径南镇高效的征拆工作得益于该镇举全镇之力,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走村串户,宣传各项政策,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同时,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解决后顾之忧,实现和谐征拆,确保了径南镇如期完成拆迁工作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