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2020年第二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为传承兴宁客家菜烹饪技艺。11月23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兴宁2020年第二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在兴宁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来自我市的34名厨师精英一竞高下,展现客家烹饪技艺。

  据了解,这次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每位选手都以菜远炒鸽片为指定菜,再任选一样具有客家风味特色的菜淆进行比赛,时间为60分钟。比赛中,3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显神通,从原材料的挑选、菜品风味的搭配、成品效果的造型、创新技法等做足了准备,并以熟练精湛的刀工、精心的烹饪技能,将食材变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经过激烈角逐,34名参赛选手共烹制出68样精美菜肴。评委们根据品味、质地、色泽、创新等考量要素一一进行评审,最终鸿都酒店黄兴浩、选记特色美食杨李君、坭陂再回楼美食园刘焕强获得一等奖,香远楼餐饮农庄黄波、万紫园中园酒店朱辉、紫来酒店(桦昌店)李辉龙、叶南渔村陈跃飞获得二等奖,交通酒店刘雄坤、鸿都酒店陈仕权等8位厨师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市重视加快烹饪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我市盛产名优特产及食材的优势,大力推广客家特色饮食文化,并将继续开展客家菜师傅各类美食评选活动,打造兴宁“客家菜师傅”品牌,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弘扬工匠精神,推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