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梅州:致力打造“中国铜箔之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11月27日,备受关注的2020 年中国电子铜箔行业年会暨梅州市铜箔产业大会在梅县区开幕。活动期间,院士、行业专家学者齐聚梅州,围绕铜箔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发表主题演讲,探讨如何建设铜箔地方特色产业集群、推动梅州铜箔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梅州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

  大会以聚焦铜箔产业,共促苏区振兴”为主题,发布了《梅州市促进铜箔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和《梅县区新材料特色产业园规划》;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创建广东高性能电解铜箔创新研发中心、金融授信、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项目动工、投产启动仪式等。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等业界权威专家开展主题演讲,围绕铜箔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为梅州铜箔业发展献计献策。此外,中国电子铜箔技术市场研讨会和铜加工(铜箔、PCB 相关等)细分产业分会场会议也同步召开,进一步促进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参加了活动。

  会上,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在致辞中就梅州打造中国铜箔之都”分享了三点体会。他表示,梅州打造铜箔之都”,一是有基础,有决心,梅州将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闯出铜箔产业的一片新天地。二是有机遇,有信心。新形势下高端铜箔行业发展需求大,梅州要抓住机遇,抱团发展、开放发展,通过建设铜箔之都”,开创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有前景,有雄心。梅州将依托嘉元科技高性能铜箔,超华二期、三期高端铜箔和高端芯板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园,推动国有银行与龙头企业合作,倾力打造中国铜箔之都”,通过3至5年的努力,产能达到20万吨以上规模,在全国行业发展中走在前列。

  11月26日下午,大会举行了媒体记者见面会和欢迎晚宴,通报了此次大会筹备工作,介绍了梅州市情和铜箔业发展等情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