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深学笃行 感恩奋进!余其豹为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

  12月3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在会展中心为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题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感恩奋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的专题党课辅导,引导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握“大变局”、坚持“新理念”,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为全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努力争当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主持培训班。



  余其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体悟省委书记李希来梅来兴调研讲话精神,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走深走实。



  余其豹强调,要提升奋进新时代的能力本领,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三个能力”,当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领头雁”,即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要坚定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开放意识,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服务“双区”“双城”建设,打造“双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油瓶子”,同时做好“侨”字文章;要强化法纪意识,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做人;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为全村(社区)发展作贡献;要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善于掌握运用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方法,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提升致富带富的能力,摸索适合本村的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村(社区)党组织政治、思想、作风、本领、制度、纪律上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余其豹强调,党在农村的阵地需要党支部书记坚守,党在农村的各项工作,也需要党支部书记来贯彻落实。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担当进取做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者,把美丽乡村(社区)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党性坚强的“当家人”。二要加强班子建设,抓好班子团结,管好党员队伍,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做管党治党的“掌舵人”。三要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做强村富民的“带头人”。四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村(社区)环境整治,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五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做社会治理的“有心人”。六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一身正气的“干净人”。



  余其豹希望参加培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信任,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期盼,倍加珍惜自己所处的岗位和舞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谱写好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建设新时代兴宁“富春山居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