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


  1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1-10月经济工作、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情况汇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会议,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继续抓好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二要持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大力培育兴宁数字经济,加快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网大会转化运用,加快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发展数字新基建、数字新产业。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劳模事迹、践行劳模精神,带动全社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尊敬劳动模范,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就贯彻好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要大力推动“数字政府”和“放管服”等改革,努力在要素市场、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社会治理和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不断激活强化发展新动力。二要以更大活力融入服务“双区”建设。要做大做强兴宁鸽、丝苗米、梅州柚、高山油茶等优势农产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康养产业,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三要以更强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优化提升兴宁“一城一廊一带”和“智慧兴宁·工贸新城”建设,高水平编制好兴宁“十四五”规划。四要以更实举措抓好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总定位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距离年底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进入定全局、保全年的攻坚期、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六稳”“六保”等工作取得实效,稳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具体要做好六个聚力,即聚力抓好项目投资、聚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聚力增加财政收、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聚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聚力提升发展成效。


  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集中精力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战,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二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兴人员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守牢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做好流感等多病共防,全力降低新冠疫情叠加流行病的风险。持续加强冷链食品、商品监管,严密常态化风险排查。三要坚持平战结合,推进医疗体系、监测预警体系和核酸检测体系建设,保障防控物资储备,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拓宽宣传维度,凝聚群众抗疫共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生产经营旺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各种社会矛盾的敏感期和易发期。各级各部门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担起行业、属地监管责任,持续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事故多发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隐患排查要清清楚楚,问题整治要见底清零,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的防范能力。三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压实到岗、到人,坚决避免因安全条件不足或者超强度加班作业酿成事故,对发生事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采取有效手段,严肃处理。四要进一步压实秋冬季火情态势。要深入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禁止林区一切野外用火,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各行业部门要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将火灾隐患降至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套开了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扩大)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