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形势严峻,兴宁紧急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受近期寒潮干燥天气影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等进入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徐甦、朱志勇、陈日新、罗丽平、潘启东以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通报了上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等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叶塘、罗浮、黄陂三镇分别就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发言,深刻剖析不足,明确下一步思路举措,表示将严格落实责任,全力确保森林生态资源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强调,当前风干物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两山”理论,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全市森林生态资源安全。一是在思想上要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在有序做好安全生产和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发展环境。二是在措施上要严格做好巡查管控工作。各主管部门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各镇街、村居、企业等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三是在宣传引导上要下大力气,辖区镇街村居要充分利用好“村村通大喇叭”,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发动;应急等部门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资讯等的推送;教育部门要充分利用“家校”联动的方式,以“小手拉大手”,让森林防灭火工作走入千家万户,共同织密织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网,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保护我市良好的自然生态、实现绿色发展作出共同的努力。

  会议还深入部署了我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职能单位要切实履职,深入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非煤矿山巡查监控、“三小场所”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