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陈敏来兴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时强调:打造电商新业态 融入新发展格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

  近日,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到兴宁市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打造电子商务新业态,促进内贸外贸“双轮驱动”,助推乡村振兴,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图片

图片

  陈敏先后来到宁中镇星民村电商服务站、兴宁市物流配送中心、兴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电商服务带农助农等情况。陈敏对兴宁市电商经济、互联网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鼓励相关企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住风口加快发展壮大,让电商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农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据悉,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梅州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实现全覆盖,拥有5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综合示范县,走在全省前列,累计争取专项扶持资金超1.15亿元,撬动配套资金近亿元。

图片

  陈敏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获批设立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走在全省前列为契机,深耕互联网产业,打造电子商务新业态,促进“农村电商+内贸”和“跨境电商+外贸”模式“双轮驱动”,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新作用。

  一要加强政策引导。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在电商平台和体系建设上下功夫,通过社会化投资、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优质化服务的方式方法,着力补齐市场、生产、物流、仓储、销售等短板,推动电商强本固基、创新发展。二要加强品牌培育。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依托主导产业,紧盯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设计、包装、认证等内容,建立完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培育、保护、监管体系,走品牌化发展路径,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三要加强人才培引。充分发挥电商培训机构、创业孵化中心作用,加强与电商企业互动,善于“筑巢引凤”,加快培养和引进适应电商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打造出更多带货“网红”。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梅州市副市长曾尚忠,以及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兴宁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等参加了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