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

  1月1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听取了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和点评,对2021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梅州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出点评。兴宁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和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依次述职,他们既谈了主要工作及成效,也查摆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余其豹对各位书记的述职一一进行了点评,同时与会人员对各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图片

  余其豹指出,各位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职责,紧扣“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个主题,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表现在“五个新”: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兴宁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二是突出党建标准,基层组织力得到新提升;三是紧扣融合联动,城市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新发展;五是树牢基层导向,基层基础保障得到新夯实。但也存在党建责任制落实仍不到位、农村党员外出和老化现象严重、各领域基层党建发展不平衡、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少、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基层党建力量与党建工作新要求还不相匹配等问题。

图片

  余其豹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梅州市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兴宁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具体要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培训。要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带学制度,办好市镇两级党校,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二要加强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评议考核,压实各级领导抓党建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抓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三要巩固和深化三年行动计划成果,持续推进城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要制订落实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针对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兴宁反馈问题加强整改;要以市镇村三级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班子队伍。四要健全和完善城市党建各项机制,创建山区城市党建模式。要积极发挥网格、小区、物业党组织作用,扩大新兴领域党建有效覆盖,深化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既主动探索,又注重总结提升,努力形成一套适合山区县级市的城市党建经验模式。五要丰富平台载体,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制订各领域党员分类管理、发挥作用的制度,并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六要扩宽发展思路,积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继续完善实施发展村集体经济计划,推动资金项目落地落实,各镇街党委书记要亲自谋划、主动作为、具体指导,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能见效、利长远的发展集体经济路子,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七要落实保障措施,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要选优配足配强基层党务干部,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党务干部政策业务和能力水平,对表现优秀的党务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