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16
[字体:  ]

  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清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变化,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加快推动兴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兴宁建设新征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服务“十四五”良好开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兴宁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需求新期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精心谋划做好各项政法工作。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梅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今年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责任落实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美丽兴宁多作贡献。

图片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演练和宣传引导,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近期持续低温晴朗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保持红色预警状态,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各镇(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分析研判,压紧压实镇(街)挂点领导、驻村干部、村护林员等各级网格化责任,强化巡查监管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宣传发动到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介,广泛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用火意识。三是应急处置到位。要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细化应急处置处理措施,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森林火灾扑救快速、高效、有序进行。四是统筹协调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应急救援资源联动机制,认真落实森林火灾信息报送有关规定,遇有火情及时报告、严格处置、科学扑救,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