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16
[字体:  ]

  1月15日,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了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以及兴宁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面临的防控压力增大,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稳定向好态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做好内外同防、进出同防、城乡同防、人物同防。


  一要激活基层防控体系。充分吸取国内其他地区的经验教训,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要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二要收紧防控措施。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千方百计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和加强个人防护,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推动公共场所、密集场所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的规定;要引导群众减少出行、减少聚集,停办缓办各类集聚活动;要持续加强对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管理;要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规范收治和销售流程,做好发热病例、购买治疗发热类药品的登记报告。三要管好重点场所。加强入境人员隔离场所、冷冻库、跨境货车检查点等场所的管理,抓好从业人员的培训,确保各项流程操作规范;要加强公安监管场所、监狱、福利机构、康复机构、精神病院等重点场所的封闭管理,做好通风消杀保暖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做好预案和能力建设。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队伍建设,按照要求做好医疗救治能力、应急物资、发热门诊等准备,做实做细应急方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防控处置能力和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