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何建元到龙田镇调研强调:筑牢安全“防火墙”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队到龙田镇调研森林防火、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防火墙”,全力抓好森林防火、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何建元一行先后深入到龙田镇曲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高陂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村森林防火、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何建元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龙田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指导各村(社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同时要严守政治纪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调研中,何建元还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就如何做好春节前后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何建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确研判。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员增多,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跟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实做细做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二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当前正处于风干物燥的季节,森林防火形式日趋严峻,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压实护林防火网格化责任,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三要加强宣传、完善机制。镇(街)要充分利用好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等,进一步加大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此外,还要完善各项应急机制,提高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