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1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何志平主持,市领导徐甦、何小娟、朱志勇、曾招强、罗丽平等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部分成员单位、工作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开展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部署了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做好市镇村“三人小组”工作和旅游景点、酒店、校园等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何志平就做好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有机结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要激活防控指挥体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分兵把守,进一步完善“市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要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要加强对部分重点来(返)兴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同时,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需经属地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审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三是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科学防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管好“城门”、管住“院门”、看牢“家门”,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社会责任。

  四是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防控取得实效。市领导要继续加强对挂钩镇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市指挥办督查督办组要充分发挥督查督办作用,加强对各镇(街道)、各工作专班开展疫情防控情况的督查;在督导督查中,要做到敢督真查,及时反馈,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