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中山大学博物馆考察组到我市考察中山大学在兴办学遗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1月19日下午,由中山大学博物馆馆长徐俊忠带队考察组到我市考察抗战时期中山大学在兴宁的办学遗址。副市长罗丽平陪同参加了考察。

  考察组先后来到市委党校、叶塘东坝朱屋,考察了抗战时期中山大学在兴办学遗址,并与相关部门人员就中山大学在兴办学历史进行了回顾和交流。

  1944年末,中山大学通过紧急疏散,开始抗日战争以来中大的第三次迁校。据《兴宁县教育志史料汇编》中《抗日战争时期迁入兴宁的大专院校》文章显示,1945年3月,时任广东省立兴宁高级工业职业学校校长的罗雄才兼任中山大学工学院院长,因为这一层关系,当年中山大学工学院迁往兴宁后,即借用位于望江狮的省立兴宁高级工业学校校舍,今为兴宁市委党校进行办公和上课,并租用附近宁新街道秋阳庐、宝善庐、附近叶塘镇东坝朱屋、宁中古塘、茔下等地民房为学生课室与宿舍。目前市委党校、东坝朱屋、宁新街道秋阳庐还保存有部分办学遗址。

  考察组对当年兴宁大力支持中山大学在兴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市要保护利用好旧址,加强旧址的修缮,力争把旧址打造成为中山大学校史教育基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