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二十次常委会议,决定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将于2月6日开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23
[字体:  ]

  1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二十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利娜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罗宇芳、谢文航、罗健辉、曾庆雄及政协常务委员出席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兴宁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并就城市建设、民生实事、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以及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协商讨论意见。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梅州市和兴宁市委的部署要求,定位准确、目标可行,重点突出、措施实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兴宁当前发展实际。

  会议审议通过了兴宁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辞退、撤销和增补十四届政协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政协六次会议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十四届政协六次会议邀请出席、列席决定和人员名单,协商决定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报告人。

  会议决定,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将于2021年2月6日至7日在兴城召开,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决定,邀请中共兴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中共兴宁市纪委全体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邀请历届兴宁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波、李炎飞、刘红星、黄佑鹏、温会权、王超宙、刘凌等7人因工作调离或岗位变动辞去十四届市政协委员的请求,以及撤销张朋晖十四届市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协商决定递增补罗梅辉、邓超明、吴燕锋、张思东、甄紫俊、李思爱、罗威林等7人为十四届市政协委员。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府办理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审议了其它有关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