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23
[字体:  ]

  1月22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梅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一以贯之地把“三农”工作放到兴宁发展大局当中来谋划推进,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要抓好工作谋划部署。认真谋划全市“三农”工作“十四五”规划,助力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贯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任务,坚定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夯实“三农”工作基层基础,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图景早日变为现实。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梅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宣传宣讲好省委全会和梅州市委全会精神,把全会激发出的强大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省委、梅州市委战略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加压奋进,笃定心志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推进兴宁“一城一廊一带”和“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坚决当好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体来说,要聚焦“六新”,奋力推动兴宁实现“六美”:一是聚焦服务新格局,致力绽放产业之美。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产业集群力量,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兴宁”。二是聚焦催生新动能,持续焕发革新之美。大力推进深化改革,持续深化“数字政府”“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狠抓“三进一出”,服务融入“双区”“双城”,探索发展具有兴宁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模式,激发发展新潜力。三是聚焦展现新形象,精致雕琢城乡之美。加强智慧城市建设,谋划建设“高铁新城”,继续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和省卫生镇村创建工作。接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四是聚焦打造新优势,倾情呵护生态之美。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力擦亮绿色底色,筑牢生态屏障。五是聚焦增进新福祉,用心成就幸福之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聚焦担起新使命,深耕厚植勤廉之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实现新时代兴宁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