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天气持续干旱 森林防火之弦仍需紧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近期我市持续干旱少雨,加上春节元宵赏灯期间,扫墓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等民俗用火极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林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倡导文明祭祀,违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市气象局消息,近期我市天气干燥,目前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面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态势,我市各镇街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网格化管理责任,在重要路口、重点区域设卡设点,对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收缴,防止带火种进山,同时,增派防护力量,切实落实镇、村干部及护林员的管理责任。

  林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倡导文明祭祀,提高防火意识,时刻防范森林火灾,如因野外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将对个人并处两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