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开好局起好步! 工业园管委会甘当 “孺子牛”“拓荒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新年刚过,工业园管委会紧紧围绕今年市委全会和市“两会”提出的工业发展目标,早谋划早部署,当好发展“孺子牛”“拓荒牛”,凝心聚力为实现工业“百亿产值、五亿税收”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走进园区,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赐裕鞋业项目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投资总额11亿。目前,该项目宿舍楼B、C栋已完成封顶,工业厂房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今年7月可以进入试产。

图片

  赐裕鞋业总经理 宋永松说,全面投产预计要到10月份后。2021年产值预计有五六千万元,税收预计有七八百万元,带动用工就业2000多人。

  为确保赐裕鞋业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工业园管委会大力发扬为企业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提供“一对一专员“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图片

  工业园管委会服务专员 曾文浩说,第一时间跟企业进行无缝对接,对企业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们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着力解决了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征地拆迁、管线迁移、后续水电、证照办理等问题。

图片

  项目建设马不停蹄,企业生产分外忙碌。走进立讯技术车间,数十台自动化设备正有序运转,工人们忙碌不停,企业正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近年来,在工业园管委会的竭力服务下,立讯技术从2016年投产到现在,产值、税收均实现了翻番。步入2021年,企业计划增资扩产,为做大做强园区经济贡献力量。

图片

  兴宁立讯技术主管 杨曙说,针对我们5G通讯的高速线和服务器项目,这两个项目的话进行一个增资扩产,大概增资2000万元。同时,在市政府和园区的协调下,我们预定了一个7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主要也是生产5G类的产品,预计在2021年的9月份可以投产。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结合当前发展实际,工业园管委会提出“四抓”思路举措,凝心聚力为实现“百亿产值、五亿税收”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工业园管委会主任 马志源说,一是抓开局、谱新篇。当前要以立讯技术增资扩产为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形成产业集聚,全力加快标准厂房二期、现有道路、安置区二期建设;二是抓规划,谋长远。通过“东联西扩”实现“扩园万亩”的远景目标,为园区今后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三是抓配套,引产业。围绕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食品药品等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以“微园区”方式,分片分区规划上下游产业分布,带动小微企业集聚抱团发展;四是抓服务,促进度。继续强化园区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