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压实主体责任 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2月22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委4个巡察组有关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巡察全覆盖和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骆小锐,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远辉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专题会上,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第九轮巡察有关党组织的情况。在本轮巡察中,市委巡察组仍发现一些被巡察党组织存在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规范等问题,巡察组围绕巡察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余其豹充分肯定了市委巡察组取得的成绩。就如何抓好下来的巡察工作,余其豹强调:

  一要继续履行好监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巡察组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巡视巡察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巡察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合理筹划,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好市委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

  二要继续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问题整改到位。巡察整改落实到位是巡察工作出真章、见实效的关键一环。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做好巡察反馈工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上下一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改彻底、改扎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协调协作,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突出解决普遍性问题,促进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制度完善、规范操作运行的体制机制,防止整改后的问题反弹,要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推动工作发展。

  三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把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关于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巡察机构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认认真真抓好整改工作,要积极转变角色,使自己从“监督者”转变为“被监督者”,同时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为“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